除了花海,難道沒有別種選擇了嗎?今年由於實際參與了很多社區的農村再生工作也參訪了很多的農村也在很多的面向上與社區居民共同討論了未來發展的可能與機會但在面對休耕農地的處理方式上我發現絕大部分的公部門與社租屋區居民都習慣以花海這樣的方式來作為休耕農地的'處理選擇好像變成了標準答案這一點讓我有點擔心......首先,要澄清的事我個人並不反對花海這件事而是希望包括社區居民在內的所有參予者能不能先想想能不能給予這租屋網些滿植波斯菊,或是向日葵的花田一個不同於其他也同樣滿植上述花卉的農村社區有其個性化與特殊性的表情可以彰顯出來或者應該這樣說如果因為有了花田這件事情,就可以吸引很多遊客或是單車族前來社區觀光甚至帶來商機591這樣的邏輯是成立的那這些遊客或是單車族為何想要來你的社區看同樣的波斯菊而不是到別的社區去看波斯菊......你的競爭與差異化在哪裡是不是更應該透過大家的集思廣益來發掘,甚至建構而不是呈現出別人因為有而我也想租房子要的心態這樣的結果,將導致農村社區的表情會更加均質,更為模糊這絕對不是再生計畫的精神也是我為何目前一直在社區中跟大家溝通的目的除了花海之外,我們能不能創造,或是找出農地特有的景觀風貌呢我想,答案是絕對酒店工作正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12dfgxp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